大蒜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是血管的清道夫(2)

  1)将排骨洗净凉干,加入宴会酱油、料酒入味半小时以上;

  2)爆香红葱头、青黄红椒片、蒜片和姜片后盛出备用;

  3)放入排骨煎香后浇上适量料酒,倒入2中的材料盖锅慢火开始焗;

爆香红葱头、青黄红椒片、蒜片和姜片后盛出备用

  4)中途需要开锅翻炒几次,可根据自己口味和色泽来适当增加酱油;

  5)等排骨完全焗透以后放如汤、味精快速炒均就可以出锅。

  2、韭花炒洋葱

  主料:洋葱250克、韭菜花50克

  辅料:红椒2只、蒜子5克

  调料/腌料:花生油10克、盐5克、味精2克、花椒油2克、湿生粉适中

  做法步骤

  1)洋葱去外皮切成丝洗净,韭菜花切段洗净,红椒切成丝,蒜子切成米;

  2)烧锅下油少许,放入洋葱丝,用中火炒片刻,倒出待用;

  3)另烧锅下油,放入蒜米,红椒丝,韭菜花翻炒几下,加入洋葱丝,调入盐、味精、炒至入味,用湿生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即可。

  备注说明:因洋葱内部水分含量多,所以先要炒去部分水分。

  大蒜的禁忌

  1、忌空腹食蒜,以防引起急性胃炎;另外也不要长期食用大蒜。

忌空腹食蒜,以防引起急性胃炎;另外也不要长期食用大蒜

  2、肝病、非细菌性腹泻、眼疾、胃病、十二指肠、脑溢血患者好不要吃大蒜。

  3、大蒜辛温,辛能耗散气血,故气血亏虚者少用。温能助火,故肺胃有火,五心烦热者不可多用。

  4、大蒜素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生吃过多大蒜易引起急性胃炎,长期过量食用还容易造成眼部不适。所以,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每天好别超过1瓣;肠胃好的人,每天也不要超过2~3瓣。

  5、进食大补热药时好不与大蒜同用,以防生热助火,热上加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大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食物,食用了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很好的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大家在吃大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大蒜的做法 大蒜的功效 大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