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清肠胃的一把好手

  黑木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用菌,它当中含有的营养比较丰富,吃起来的口感柔软,容易消化,所以大家都喜欢,常吃木耳的人,知道它的好处吗?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也能够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木耳,它的禁忌有哪些?

  木耳的好处

  1.补气血

  经常吃木耳能够为身体补气血,木耳里面的含铁量非常高,要知道铁元素是人体中不能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它有比较强的造血功能,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木耳,就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的效果,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经常吃木耳能够为身体补气血

  2.清肠胃

  木耳清理肠胃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吸收肠胃中的水分,也能够将肠胃里面的废气物快速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够减少毒素对身体的伤害,除了清理肠胃外,木耳也能够预防便秘。

  3.降三高

  对于有三高的人来说,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木耳,它是很健康的食物,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黑木耳里面的物质,能够起到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效果,这样就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常吃木耳。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木耳的做法

  素炒西兰花炒木耳

  食材:西兰花 、木耳、姜末。

  做法

  1、西兰花去除硬皮,摘取成一小朵,在盐水中尽可能浸泡久些时间,清洗干净后放进沸腾的开水煮一下,飞水后沥干水分;

  2、热锅下油,下姜末爆香,加入飞水后的西兰花,偶尔翻炒使其受热均匀后加入木耳继续翻炒,熟了就可以上桌啦~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好处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