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的好处有哪些 让营养师告诉你吃豆芽的好处

  豆芽吃大家经常会看到的食物,它当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味道也非常鲜美,多数人都很喜欢,常吃豆芽的好处有哪些呢?关于豆芽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炒着吃,还经常被人们当做配菜,不过食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的,豆芽的禁忌有什么?

  豆芽的好处有哪些

  1、提升免疫

  经常吃豆芽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力,在豆芽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这种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比较重要。如果身体中缺少蛋白质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吃豆芽能够补充蛋白,可避免吃肉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经常吃豆芽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力

  2、预防癌症

  癌症可以说是现在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基本都是防不胜防的,如果大家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很多食物里面都有致癌因素,像是大家经常吃的烧烤类食物、腌制食物还有就是工业加工食物,这些食品中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容易导致癌症出现。

  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豆芽,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癌症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豆芽里面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它可以分解人体中的亚硝酸铵,这样就能够减少致癌物的出现,所以适当的吃豆芽,能够预防直肠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

  3、提高精力

  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

  豆芽的做法

  肉末炒豆芽

  用料:猪肉末100克;豆芽1袋;盐;生抽;干辣椒;香葱

  香葱切段,干辣椒切段.

  豆芽过开水焯熟,捞出,沥干.

  锅内放适量油,油热,加入葱和辣椒爆香.

  加入肉末,倒生抽调味,煸炒.加入豆芽,撒盐,翻炒均匀即可.

  西红柿豆芽汤

豆芽的做法 豆芽的好处有哪些 豆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