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有哪些 想不到它竟是帮助消化的小能手

  香菇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菌类食物,也是四大山珍之一,一直都被人们称为植物皇后,大家知道香菇的功效有哪些吗?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可以炒着吃,也能够煲汤喝。食物都是有禁忌的,香菇的禁忌有什么?

  香菇的功效有哪些

  帮助消化

  总是吃香菇可以帮助促进消化,生活中发现自己有肠胃功能不全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香菇。现在有一些孩子可能存在厌食的症状,此时在孩子的食物中加入一些香菇,可以很好的促进食欲。

总是吃香菇可以帮助促进消化

  清热解毒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就总是有医生用香菇来缓解天花之类的疾病,香菇中的营养物质对于下火也有很好的效果,对于经常上火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香菇。

  聪耳益寿

  生活中香菇大家认为长寿的人必吃的一种食物,主要是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上了年纪的人总是有耳朵听力不好,眼睛模糊等症状出现,经常吃香菇会让我们的耳朵变得更加敏锐,对于延缓寿命也有一定的效果。

  预防感冒

  香菇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对于一些平时抵抗力比较差,容易感冒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它,来防止感冒。

  益气安身

  香菇具有益气安神的作用,对于一些平常心情比较烦躁、晚上睡不着的人有特别大的好处,所以对于晚上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吃一点香菇来缓解这种情况。

  香菇的做法

  香菇炒肉

  食材:香菇几朵、猪瘦肉一小块、生姜一小块、大蒜几粒、葱白一段、青红椒各半片、食盐适量、植物油适量、蚝油适量、胡椒粉少许、白糖少许、鸡粉少许、老抽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下食材,香菇几朵,先摘去根部,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清洗干净。斜刀切成两刀,把香菇切成四份。

准备一下食材,香菇几朵

  2、准备猪瘦肉一小块,用手按住,切成薄片,放在小盆中。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大蒜几粒切成蒜片,葱白一段,切成葱花。红椒和青椒各半片,都斜刀切成片,青椒红椒一起用来配色,比较好看。

  3、接下来我们把香菇焯一下水,锅内烧水,加入食盐2克、植物油5克,加入食盐和植物油,不仅能给香菇入一下底味,焯水出来的香菇,还会更加鲜亮。

  4、水烧开以后,倒入香菇,香菇断生以后捞出,用凉水快速冲洗后控干水分。要是买的鲜香菇不建议焯水,焯水会破坏香菇的氨基酸。如果我们无法判断,香菇是否含有防腐保鲜剂,焯水后吃起来会比较安全。把香菇焯水也便于后期的烹饪中,生熟一致。

  5、接下来我们开始烹饪,锅内烧少许油,油热以后,倒入葱姜蒜快速翻炒出香味,倒入蚝油3克,然后倒入肉片,翻炒至肉片发白。加入一勺清水,水烧开以后,放入胡椒粉1克、食盐1克、白糖1克、鸡粉1克,放入几滴老抽提一下底色。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有哪些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