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 让营养师告诉你吃萝卜的价值

  说到白萝卜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它是很常见的蔬菜,吃起来清脆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常吃白萝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煲汤喝,不过患有某些疾病的人不适合吃白萝卜,白萝卜的禁忌有哪些?

  白萝卜的好处

  1、防癌抗癌

  经常吃白萝卜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在白萝卜中有比较多的木质素,它到了身体中可以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这样就能吞噬癌细胞。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这个物质能帮助人们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这样就可以预防癌症。

经常吃白萝卜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2、呼吸方面

  有咳嗽咳痰的症状,大家要将白萝卜切碎蜜煎细细嚼咽,能帮助人们改善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等不适的症状,患者还可以将白萝卜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的人,也可以将白萝卜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

  3、消化方面

  消化不良的人要常吃白萝卜,如果大家有食积腹胀,消化不良等各种肠胃问题,可以将白萝卜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的人,将白萝卜切碎蜜煎细细嚼咽,能有效的缓解症状。

  4、泌尿系统方面

  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5、消炎作用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

  6、美容解毒

  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7、增强免疫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汤

  材料:白萝卜、豌豆苗、料酒、盐、味精、香菇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