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有哪些 想不到它是保养皮肤的小能手

  白萝卜是我国很常见的根茎类蔬菜,它在食物和药膳方面都被广泛应用,我国种植白萝卜的历史已经有上千年了,那么大家知道白萝卜的好处有哪些吗?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煲汤也非常美味,食物都有禁忌,白萝卜的禁忌有什么?

  白萝卜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消化

  常吃白萝卜能促进消化,在白萝卜中有比较丰富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促进消化,也能够加速肠胃蠕动的速度,很好的提高人们的食欲,消化不良或是便秘的人,应该要将白萝卜加入自己的饮食,这样能促进消化。

常吃白萝卜能促进消化

  发现自己有积食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可以将白萝卜捣碎弄出汁液饮用,这样能够缓解症状。对于有恶心呕吐、或是其他不适的肠胃 症状,也可以吃一点白萝卜,能改善症状,便秘的人也可以将白萝卜煮熟食用。

  2、帮助呼吸

  一旦出现了咳嗽、咳痰等情况,需要将白萝卜切碎,细细嚼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还有患有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的朋友,要将白萝卜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子总是有出血的症状,可以将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吃白萝卜也能预防感冒。

  3、清凉去火

  萝卜味甘性凉,冬季经常吃萝卜可以有效的调理肝火虚旺,清肺热,利肝脏。不仅清凉去火,还可以起到解毒消炎的作用。

  4、保养皮肤

  由于萝卜中富含维生素C和锌元素,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补充肌肤营养,保持皮肤细腻红润,预防肌肤老化。也有补气养血的作用,可以使干燥的皮肤更加滋润水灵。

萝卜中富含维生素C和锌元素

  5、消炎止咳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饮用了。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汤

  材料:白萝卜、豌豆苗、料酒、盐、味精、香菇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好处有哪些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