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好处 给你4个不得不吃韭菜的理由

  韭菜是常见的;绿色蔬菜,它本身的气味非常好,有一种辛辣的味道,吃起来还是甜甜的,喜欢韭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韭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做成主食,也能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韭菜,它的禁忌有哪些?

  韭菜的好处

  1、韭菜能够促进食欲:在韭菜中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很好的增加食欲,老年人、妇女和孩子坚持吃韭菜,不但对身体有好处,也能帮助人们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韭菜能够促进食欲

  2、益肝健胃:韭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有挥发性精油,并且也含有硫化物等成分,它能散发出辛香气味,常吃韭菜可以很好的调节肝气。韭菜还有一定的保温、健胃作用,有脾胃虚寒、少食呕吐的人可以多吃韭菜。

  3、韭菜能够使大便通畅:韭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身体的消化功能,韭菜中的物质,能预防便秘和肠癌,所以被人们叫做促洗肠草。

  4、韭菜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中含有的硫磺具有杀菌消炎功效,能抑制注很多病菌对于人体的伤害。

  韭菜的做法

  四鲜韭菜盒子

  材料:面粉,海米,粉条,鸡蛋3个,韭菜,黑木耳,葱,姜,盐。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少许盐,锅内放油,油热后放鸡蛋液,用筷子迅速拨散炒成碎块。

面粉,海米,粉条,鸡蛋3个,韭菜

  2.海米提前用热水泡一小时,淋干备用,黑木耳提前泡发(好用开水淖一下水)。

  3.粉条用开水煮软切碎,海米切碎,鸡蛋也切一下,韭菜切小断,黑木耳切碎,把这几样放一个盆中

  4.葱切葱花,姜切末,锅中放油,放入葱花和姜末爆香。把爆香的油倒入盛有关粉条韭菜等的盆中,加适量的盐和饺子馅调料,拌匀成馅。

  5.面粉中加入适量的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凉后加适量清水用手和成稍软的面团。

  6.切成几个剂子,擀成片,包馅,捏合,捏出花边。

  7.用一个平底锅,抹少许油菜,油热后放入生坯,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枸杞田螺炒韭菜

  螺肉充分洗净入开水氽熟。

  韭菜切段,枸杞泡好。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好处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