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减肥期间多吃它瘦的快(2)

  黄瓜拌油条

  准备食材:黄瓜200克,油条50克,尖椒30克,食盐、味精、老醋、蒜末、香油、辣椒油适量。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拍松切成块状;油条切成段;尖椒洗净切成圈;都切好后放入盆中。

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拍松切成块状;油条切成段

  2、将食盐、味精、老醋、蒜末、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搅匀调成调味汁。

  3、将调好的调味汁倒在盛有黄瓜、油条、尖椒的盆中拌匀装盘即可。

  蒜泥黄瓜

  准备食材:黄瓜2根,大蒜适量,食盐、麻油、鸡精适量。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切开,再用刀轻轻地拍一下,切成菱形;大蒜切成末。

  2、切好后放入碗中,加入食盐腌制15分钟,腌好后轻轻挤去水分,码入盘子中。

  3、将切好的蒜末放入黄瓜中,倒入麻油、加点鸡精拌匀。

  4、装盘即可食用。

  黄瓜的禁忌

  1、黄瓜不能和哈密瓜一起吃。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分解酶,而哈密瓜中富含维生素C和糖分,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哈密瓜中的维生素会被分解破坏,不利于人体吸收。

黄瓜不能和哈密瓜一起吃

  2、黄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因为黄瓜是寒性食物,而花生米多油脂,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从而导致腹泻,所以黄瓜好不要和花生一起吃。

  3、不能空腹吃黄瓜。黄瓜是一种寒性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如果空腹吃黄瓜,容易引起肚疼,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空腹吃黄瓜,还容易引起腹泻,所以黄瓜好不要空腹吃。

  4、少吃腌黄瓜。因为黄瓜在腌制的过程中容易形成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如果长期食用,对身体不利,所以平时一定要少吃腌黄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好处,黄瓜不管是直接吃,还是凉拌都很美味,很多人也没有想过,黄瓜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现在是不是感觉之前吃黄瓜很赚了,平时可以常吃黄瓜哦。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