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点它让你的身体更健康

  吃燕麦的好处有很多,所以不少人对燕麦都情有独钟。燕麦在生活中很常见,无论是超市还是商店都能买得到,想吃的时候就自己弄一点。平时吃点燕麦,对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处。想知道燕麦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燕麦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对燕麦不是太了解的话也没关系,下面会给你们详细介绍下的,让你们都爱上它。

  燕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燕麦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和皂甙等,其中蛋白质的含量达到了15%-17%,超过了其它的谷类,脂肪含量也高于其它的谷类,其中的油酸含量高,脂肪分布于谷皮、胚乳部分。

  且外层富含一种脂肪消化酶;膳食纤维中的可溶性半纤维素——β-葡聚糖分布于整个谷粒中。

  燕麦性味甘平。平时吃点燕麦能益脾养心、敛汗。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可用于体虚自汗、盗汗或肺结核病人。

  燕麦稠的好还是不稠的好

  我们都知道,燕麦中有一种,可溶性半纤维素——β-葡聚糖,经研究证明,可溶性膳食纤维由很多的功效,它可以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的幅度,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

  各种纤维降血糖作用的大小与纤维的溶水量及溶液的粘稠度密切相关。所以,燕麦经烹调之后越粘稠,葡聚糖的含量越高,保健作用越好。所以粘稠的燕麦保健效果更好。

  燕麦有两种,如何挑选

  市面上的燕麦片主要分为两种直接压扁和速溶燕麦,速溶的口感要好一些,压扁的口感差些,需要煮熟吃才可以,吃起来比较麻烦,多是老年人买的多些。

  但从营养方面说,原始燕麦片保留了燕麦几乎全部的营养素,没有添加其他物,属于天然食品,更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更健康,可以做单纯的燕麦粥或者与其他的杂粮一起煮粥。

  速溶燕麦近年来越来越多,用开水一冲即可,方便快捷,有些还具有特殊的醇香味、口感细腻,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其中醇香和细腻的口感,可能是添加了一些植脂末等成分,无形中给人体增加了热量,所以平时购买,建议选购配料表中仅有燕麦这一种成分的燕麦片。

  燕麦的好处

  1、减肥

  燕麦中含有的淀粉含量较少,而氨基酸和蛋白质的含量很高,经常将燕麦做为主食,可以减少淀粉的摄入,体内没有太多的热量,因此经常食用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燕麦还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吃一点就会感觉肚子很撑,不想再吃其他的东西,因此不会有其他多余的热量摄入,进而不会引起发胖。很多女孩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建议多食用,燕麦可以帮助人体吸收腹部脂肪,长期食用燕麦可以让腰部变的纤细。

  2、促进消化

  燕麦中的膳食纤维极其丰富,它可以使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帮助人体新陈代谢。肠胃不舒适或者肠胃功能减退的人可以多食用燕麦,它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在早上起床吃一碗燕麦粥可以帮助体内排泄物更好的排出体外,燕麦可以帮助治疗便秘,在便秘时,可以用燕麦熬粥,吃一碗后再喝一点水,可以帮助排泄,另外,经常食用可以减少便秘的发生。

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做法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