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点它让你的身体更健康(2)

  3、预防癌症

  由于现在饮食习惯的不正确,引发癌症的几率很大,燕麦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抑制人体肿瘤的发生,因此经常食用可以预防癌症。

  吸烟者可以多食用一些燕麦,燕麦可以减少吸烟引起癌症的发生。吸烟人员可以将燕麦作为主食食用,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能量和营养素,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癌症的发生。

  4、促进头发生长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E、钙、磷、铁、锌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头发生长,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更加健康柔顺。

  头发容易枯燥的人,可以经常食用燕麦粥,不仅可以将头发变得柔顺,还可以使发质更坚固,如果将燕麦中加一些黑芝麻一起食用,可以更好的促进头发生长,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

  5、降低胆固醇

  燕麦被公认为世界健康食物之一。燕麦可以有效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以减少胆固醇的合成,尤其是老年人,食用燕麦可以帮助他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食用燕麦时,好将燕麦煮烂,让营养充分发挥出来,人体吸收后对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才会更明显。

  6、美白祛斑

  皮肤的颜色主要取决于体内色素含量的多少,脸上长斑是由于人体中的黑色素细胞产生的,燕麦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色斑,因此经常食用燕麦可以让皮肤白皙亮丽。

  在煮燕麦时,可以在燕麦中加入一些牛奶,牛奶可以让皮肤嫩白,和燕麦一起煮可以更好的促进人体消化,使燕麦中的营养充分被人体吸收,让美白祛斑效果更加明显。

  7、延年益寿

  燕麦中含有的亚油酸极其丰富,它可以帮助人体预防脂肪肝、糖尿病以及便秘等疾病的发生,老年人食用燕麦可以增强抵抗能力,燕麦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很低,糖尿病者经常食用可以有效减少体内糖分,保持身体更健康,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适宜人群

  燕麦对于现状常常处於紧张状态的现代上班族来说,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至於发胖的健康食品。而对于心脑血管人群,肝肾功能不全者,肥胖者,中年人,还有想要减肥的女性更是保健佳品。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产妇、婴幼儿、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员食用;适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者食用。

  食用注意

  燕麦营养丰富,但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用燕麦食品要掌握“少量、经常”的原则,每天食用量以40克为宜,小孩或者老人还应更少,否则有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者腹部胀气。

  老人或者小孩不要在晚餐大量食用燕麦食品,即使食用也应该选择燕麦粥。用燕麦粉与土豆粉做成土豆燕麦饼,然后油炸、焙烤或煮食都是不错的选择,风味和口感都很好。

  烹饪小技巧

  食用燕麦片的一个关键就是要避免长时间高温煮,否则会造成维生素被破坏。燕麦片煮的时间越长,其营养损失就越大。生麦片需要煮20~30分钟;熟麦片则只需5分钟;熟燕麦片与牛奶一起煮只需要3分钟,中间好搅拌一次。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平时吃点它让你的身体更健康,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吃燕麦有什么好处的人来说,真的是太好了。看了上面说的燕麦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燕麦的做法,以后可以多吃些燕麦。

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做法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