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中的营养要比白米的营养丰富,含有的功效也比白米多。吃黑米不仅可以增加机体的营养,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对于普通的感冒具有预防的作用。

黑米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黑米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黑米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够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成分,提高细胞的活性,减少皱纹的产生,而且黑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不仅可以预防缺铁性的贫血,还可以使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具有美颜的功效。

  因为黑米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花青素、蛋白质等物质,能够改善体虚的症状,还可以提高体内血红蛋白的含量,对一些疾病的康复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所以经常喝一些黑米粥,不仅可以健脾养胃,还可以延年益寿。

黑米对血压血糖也具有控制的作用

  黑米对血压血糖也具有控制的作用,黑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钾镁元素,能够控制血压和血糖,对一些心血管疾病也有预防的效果。经常吃黑米对头发也好,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还可以,使头发变得更加乌黑靓丽。

  吃黑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黑米煮烂,不然不仅黑米的营养不能完全释放,而且还可能引起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另外,还要注意消化能力弱的人、体虚的人是不宜食用黑米的,脾胃虚弱的小孩和老人也是不宜吃黑米的。

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的功效作用 黑米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