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好处 多吃这种谷类改善肾脏功能

  黑豆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了,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具有比较好的美容养颜功效。生活中关于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对身体非常好,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黑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豆的好处

  1、黑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它能够帮助身体增强活力与精力。黑豆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对于肾脏不是很好的朋友来说,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黑豆。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患有肾虚的朋友食用黑豆浆是有益处的。

黑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

  2、美容养颜的功效。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多吃黑豆,我们要知道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里面说的就是E族和B族维生素,它们的含量可以说是比较高的,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而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物质,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

  3、我们应该知道黑豆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坚持吃黑豆缓解肾虚。“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肾脏的功效,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的减少尿频、腰酸、女性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4、可以改善骨质疏松。黑豆豆浆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 E、花青素、异黄酮素等营养素,异黄酮可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

  5、有益于健康。常喝黑豆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肝脏等方面的疾病有好处。

  6、可以抗氧化。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所以喝黑豆浆的好处在于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

  7、可以有效促进排卵和卵泡发育。

  黑豆的做法

  醋泡黑豆

  材料:大黑豆1000g,黄米醋2斤半。步骤:1、黑豆洗净,晾干,将黑豆下锅,中火翻炒,或者放足够的水以中火煮,到表皮爆开(重要),停火.2、待黑豆晾凉后,将黑豆取出,放入玻璃瓶内,倒入黄米醋,全部浸入为止,将玻璃瓶盖密封好,其他容器也行,放置与冰箱内或者阴凉处储存,待到黑豆膨胀之时便可食用,一般为两天时间。 中途若发现醋被吸收了大半可加醋,直到吸收满为止。

大黑豆1000g,黄米醋2斤半

  黑豆薏米百合汤

  材料:黑豆50g,花生50g,薏苡仁100g,黑米100g,大米80g,百合20g,黑芝麻20g,冰糖适量。步骤:1、花生、薏苡仁、黑豆、黑米、干百合分别洗净,泡2小时以上备用。2、大米、黑芝麻分别洗净,备用。3、锅内放入适量水,放入花生、黑豆,大火煮开。4、放入薏米仁、放入黑米。5、 再放入大米,煮约20分钟。6、放入泡好的百合、黑芝麻和适量冰糖。煮开锅转小火煮约10分钟即可。7、OK。一碗滋补的补肾乌发汤就完成咯。

  桑葚黑豆红枣糖水

  材料:桑葚干20g,黑豆30g,红枣3颗,红糖20g,水5碗。步骤:1、黑豆浸泡两个小时2、红枣去核3、锅里加4碗水,倒入桑葚干、黑豆、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煮40分钟4、加红糖煮至溶化即可5、入口有淡淡的甜味

黑豆的做法 黑豆的好处 黑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