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好处 吃玉米会给身体带来这些变化

  玉米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关于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直接煮着吃,还可以做成菜式。玉米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玉米的好处有哪些吗?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它的禁忌有什么?

  玉米的好处

  1、能延缓衰老及明目

  玉米到了身体中入肝经膀胱以及肾经,食用后能起到平肝利胆和利尿消肿的作用,吃玉米还可以清湿热和健脾益胃。如果大家能常吃玉米,可以清除干燥感,也能延缓皮肤衰老程度,玉米中的类黄酮物质能起到抗氧化的功效。

玉米到了身体中入肝经膀胱经以及肾经

  2、能保护心血管

  常吃玉米能保护心血管,在玉米中存在大量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也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要知道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与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一起作用,它能很好的降低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浓度。

  3、能美容减肥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常吃玉米,玉米中存在的维生素e,能起到促进细胞分裂的效果,能很好的减少皱纹和斑点。吃玉米也能增强人们的饱腹感,减少大家的饥饿去情况,有减肥塑形的效果。

  4、能延缓衰老

  玉米含有的谷胱甘肽,属于长寿因子,和硒共同作用下能产生谷胱甘肽氧化酶,能够延缓衰老,让人们保持年轻态。

  玉米的做法

  玉米羹

  材料:玉米1-2根,马蹄粉(或生粉)适量,盐,鸡精,水,油,鸡蛋1-2个。

玉米1-2根,马蹄粉(或生粉)适量

  做法

  1.玉米去粒洗干净备用,适量马蹄粉加水搅拌均匀备用。

  2.玉米加水(浸过玉米面)用搅拌机重复搅拌3次左右成玉米糊。

  3.搅拌好的玉米糊再加水煮开后,加适量的盐、鸡精、少许油调味。

  4.倒入鸡蛋搅散后,再加入马蹄粉水再度煮开即可。

  松子玉米

  材料: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个,胡萝卜(小)一根,小葱一棵,盐半小勺。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