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吃草莓有哪些好处(3)

  1、补血益气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2、润肺生津

  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3、抗癌

  草莓所含的鞣酸,能有效地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癌症的发生。草莓中富含一种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可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变。冻干草莓预防食道癌的效果尤其明显,因为草莓在排掉水分后,其所含防癌成分的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研究人员此前在对实验鼠的研究中也发现,冻干草莓可遏制实验鼠食道肿瘤的发展。

  4、防治动脉硬化

  经常食用草莓对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也有益处。

  5、提神醒脑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次,草莓中含有的强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地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减缓衰老、保持脑细胞的活跃。这些都使得草莓具有改善忧郁、失眠、容易打瞌睡等症状的功能,帮人振奋精神、驱赶疲劳。

  6、促消化

  食草莓对积食胀痛、胃口不佳、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是极为有益的。草莓中含有的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

  7、促进生长发育

  草莓中所含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8、清热解暑

  中医认为,草莓有去火、解暑、清热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

  9、美容护肤

  草莓可以改善肤色,减轻腹泻,缓解疾病。草莓汁还有滋润营养皮肤的功效,用它制成各种高级美容霜,对减缓皮肤出现皱纹有显著效果。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你是不是觉得草莓很好呢?草莓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我们身体的很多方面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所以春天可以适宜的吃些草莓。但是任何一种好东西都不可以多吃,适当即可。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