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抵抗皱纹(2)

  挑选一个成熟的菠萝蜜,从中间部位用刀子切开,在切菠萝蜜的时候好要带上一次性乳胶手套,因为切开的菠萝蜜有着白色的粘液,而这种白色粘液沾到皮肤上则很不容易清洗,所以好是带上一次性手套。

  2、清除白色粘液

  切开菠萝蜜之后里面的白色粘液是不能食用的,所以要先清除这些白色的粘液。

菠萝蜜之后里面的白色粘液是不能食用的

  3、剥出果肉

  一分为二之后,可以再把菠萝蜜一分为二,这样四分之一大小的菠萝蜜比较好处理,用刀切却白色的棉状体,然后就可以看到被包裹起来的菠萝蜜肉,接下来就是把一个个黄色的菠萝蜜果肉剥出来。

  4、剥出菠萝蜜的核

  剥出菠萝蜜的果肉之后,则顺便把菠萝蜜果肉里的果核也取出来,菠萝蜜果肉中包含着一个和红枣差不多大的果核,可以取出来,这样果肉和果核分离,吃果肉的时候,直接食用就好了,而菠萝蜜的果核也可以食用。

  5、收集黄色的小丝

  菠萝蜜果肉的周围被黄色的小丝包裹着,在取完菠萝蜜的果肉之后,则可以把那些黄色的小丝也收集起来,这个也可以食用。

  菠萝蜜怎么吃

  1、菠萝蜜的果肉

  取出的菠萝蜜果肉一个个的放在器皿中,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在冰箱冰镇之后食用,还可以放置一两天,等菠萝蜜的果肉分泌汁液之后再食用。

  2、菠萝蜜的果核

  菠萝蜜的果核中也含有营养物质,因此果核也可以食用,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直接用盐水煮熟,除了这个之外还可以像炒花生米一样的炒菠萝蜜的果核,果核吃起来有点像板栗,但是口感比板栗好,更香脆一些。

  3、菠萝蜜的黄丝

  收集起来的菠萝蜜的黄丝则可以拿来炒肉食,味道也很好。

收集起来的菠萝蜜的黄丝则可以拿来炒肉食

  菠萝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菠萝蜜不能与蜂蜜同食,两种食物被同时吃下蜂蜜与菠萝蜜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并会不断地膨胀,人的胃无法承受无限期的膨胀,混食两者严重的可导致腹胀而死。

  3、吃菠萝蜜的时候不建议喝茶,因为菠萝蜜性寒,绿茶也属寒性饮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3、菠萝蜜不宜与白萝卜同吃,两者同吃易引起甲状腺肿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菠萝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它的禁忌。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