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能够预防坏血病(2)

  2:草莓养乐多

  准备食材如下:草莓6个,养乐多2瓶,糖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草莓洗净去缔,将草莓切小块,倒入养乐多,用料理机打碎,再倒入杯子中,放入一些冰块就可以喝了!

  3:草莓酸奶饮品

  准备食材如下:草莓100克,酸奶1杯,蓝莓10个,白糖适量,蓝莓适量

草莓100克,酸奶1杯,蓝莓10个

  具体做法如下:草莓部分切成草莓丁,扔进料理机加少许酸奶和白糖打成酸奶草莓液,剩下的草莓咱们把它们切成两瓣儿,用来装饰杯子,把草莓瓣儿贴着杯壁码整齐,可以用手轻按一下草莓就可以轻松沾在杯壁上,然后倒入酸奶,在酸奶上面放上蓝莓和其他水果,加上薄荷叶装饰一下即可!

  4:草莓班戟

  准备食材如下:低筋面粉90克,牛奶200毫升,鸡蛋1个,鸡蛋黄1个,淡奶油200毫升,草莓适量,黄油15克,糖粉45克

  具体做法如下:草莓清洗干净,去蒂,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水分备用。鸡蛋加一个蛋黄,加20克糖粉,搅拌均匀之糖分融化,加入200毫升的牛奶,拌匀,筛入低筋面,搅拌成顺滑无颗粒的面糊,加入黄油拌匀,将调好的面糊过一遍筛,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5分钟,取一无水无油的盆,放入200毫升的淡奶油,放入入25克的糖粉,用打蛋器将淡奶油打发至可以拉出小尖钩,盖上保鲜膜待用,平底锅保证无油无水,不开火,放入适量冷藏后的面糊,将面糊晃匀成圆形,开小火,待面糊中部变色开始有鼓泡的时候关火,借助硅胶铲将煎好的班戟皮取出,取班戟皮一张,放入适量打发后的淡奶油,放一颗草莓,再在草莓上覆盖一些淡奶油,将班戟皮的左右两边往中间对折,再将班戟皮上下往中间对折,倒扣,放好。冷藏30分钟再吃更美味哦!

  草莓的禁忌

  胃不好者少吃:草莓味甘酸性凉,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健康。

草莓味甘酸性凉

  尿结石患者少吃:草莓中含有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不宜加热食用: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不宜过量食用: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避免购买畸形草莓:正常健康的草莓个子适中外观呈心形,畸形的草莓个子会出奇的大颜色特别鲜艳,颗粒上还会有突起,咬开后中间是空的。这种畸形草莓多半是栽培过程中滥用激素引起的,我们平时要避免购买此类草莓,以免进食后危害健康。

  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而且在种植过程中还可能打农药,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首先保留好草莓蒂,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掉草莓上面大部分的赃物,然后放到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以杀灭微生物和降解农药残留,后再用清水或凉开水洗净即可。

  结语:草莓的功效主要就是这些了,你都记住了吗?总之草莓是一种很营养的水果,我们可以在平时常吃。而且草莓的热量比较低,糖分的含量也不高,所以即使是高血糖患者或者正在减肥的朋友,也是可以正常吃它的哦。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