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能有效防感冒(2)

  5、等橘子全部变黑时,就可以关火了,把橘子拿下来,放温。

  6、剥开橘子,让孩子吃里面的橘子肉。每次吃一个,一天吃两个,或者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胃口来决定。

  橘子罐头的做法

  材料:酸橘子、木糖醇、水、密封的瓶子、蒸锅(不要用铁锅,用搪瓷锅或不锈钢锅)。

酸橘子、木糖醇、水、密封的瓶子

  做法

  1、准备好橘子与木糖醇,蒸锅(不要用铁锅,用搪瓷锅或不锈钢锅),木筷子或木锅铲。

  2、橘子剥皮,去掉经络,只留下果肉。

  3、在橘子腰间用牙签划开,如图露出一隙果肉(这步很重要,有助橘子入味)。

  4、蒸锅加水蒸煮开(水不要多,刚没过桔子即可),加入木糖醇溶化。

  5、倒入橘子小火煮至桔子吸味变软,用木筷子不停搅动,直至糖汁渐少收干时,关火,待冷却(一定要冷却),糖水橘子放进瓶子里,尽量装满,加盖密藏,冷却以后就可以吃了。

  橘子的禁忌

  禁忌一: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禁忌二: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禁忌三: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好处,这种水果看似比较普通,但是含有的营养元素很丰富,对于身体非常好。橘子皮具有淡淡的香气,如果你平时偶尔会有失眠的情况出现,那么可以把橘子皮放在床头,可以帮助促进睡眠哦。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