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强身健体(2)

  百香果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能保护细胞不受伤害,更能修复已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蜂蜜茶

  材料:百香果1个、蜂蜜适量。

百香果1个、蜂蜜适量

  做法

  1、将百香果用刀对切开。

  2、用勺子将里面的百香果籽和汁水舀出来放杯子里。

  3、杯子里加入少许蜂蜜,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撒上薄荷叶。

  注意:不能用开水,否则蜂蜜就失去了其营养。

  柳橙百香果酱

  材料:柳橙300公克,百香果3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20公克,柠檬1个。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柳橙去皮去籽并剥除白色薄膜,仅留G肉备用;百香果对切后取出果肉备用。

  3、将处理好的果肉全部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

  4、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5、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百香果的禁忌

  1、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胃不好的人应当谨慎进食。

百香果籽很难从百香果里分离出来

  2、百香果籽很难从百香果里分离出来,所以在吃果子的时候,难免会吃到果籽。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吃下太多的百香果籽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不良影响。但是百香果的果籽是可以吃的,而且还能增加脆脆的口感呢。所以不慎吃下百香果籽,也不用太过担心的。

  3、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果香浓郁,香气怡人,是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大家可以将百香果加入到自己的水果圈中,虽然它不适合直接吃,但是可以做成果酱或是泡水喝。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