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帮你养血安神(2)

  红枣生姜茶

  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有养胃的效果。

  红枣薏米汤

  选红枣15颗,准备一把薏仁米、白果15克、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常喝此汤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等,有滋润皮肤的效果。

选红枣15颗,准备一把薏仁米、白果15克、桂圆肉10克

  红枣的禁忌

  1、吃大枣不需要细嚼慢咽

  红枣具有滋补以及调养的功效,每天坚持吃五颗红枣,就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千万不能过量,不然会引起腹胀以及胃酸过多。红枣皮不容易消化,吃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

  2、稍微腐烂变质的红枣可以吃

  虽然红枣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但是保存的时间很短容易发生变质,当大枣腐烂之后会繁殖大量的微生物,红枣里面所含有的果酸酶会分解果胶,从而产生甲醇以及青椒酸甲醇会直接分解成甲酸以及甲醇,轻者导致头痛伤害到眼睛,重者直接危及到生命。

  3、服用退烧药的时候服用大枣

  大枣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若是和退烧药物一起服用的话,会形成不容易消化的复合体,从而减少了对药物的吸收。所以服用退烧药物期间,千万不能吃大枣,另外腹部胀满、牙齿疼痛以及便秘的患者也不能吃红枣。

大枣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

  4、大枣吃多了没事

  新鲜的大枣不容易消化,含水量低而且膳食纤维高,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不容易在胃部和小肠消化,一次性摄入过多的话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感。只有大枣的皮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吃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不然会伤害到胃黏膜。

  5、吃红枣的时候是不用喝水的

  红枣里面还有大量的糖分,如果一次性吃太多,但是没有喝足够的水,这样会引起龋齿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已经患上口腔疾病的人群来说,千万不能吃红枣,不然会加重其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枣的功效,喜欢吃红枣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还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将红枣做成糕点,这样 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