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活血化瘀(2)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原料: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2、陈皮用到刮去白色的纹络。

  3、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4、40分钟后,加入冰糖,糖溶化后即可。

  山楂的禁忌

  第一、孕妇

  孕妇喜欢吃酸性食物,山楂应该是再好不过的了,为什么孕妇不能吃山楂呢?原因很简单,虽然山楂属于酸性,能够促进孕妇的食欲,但是山楂同样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孕妇而言不应该吃活血食物,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

  第二、来月经的女性

  正如上述所说,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月经期间的女性,切忌吃山楂,很容易会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想吃山楂,等经期结束之后再食用。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第三、脾胃虚弱的人

  脾胃虚弱的人,本身消化系统不好,再加上山楂有消食的作用,同时也利于排便,一旦脾胃不好的人吃太多的山楂,便会对脾胃健康带来不良的刺激,使其受到伤害。

  第四、患有牙病的人

  山楂的酸味很重,可以和柠檬相提并论,对于患有牙病的人而言,千万不要多吃,山楂中除了含有果酸,还含有发酸糖类,本身牙齿有问题,再吃含糖含酸性的食物,会使牙疼痛感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山楂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山楂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