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滋补身体(2)

  原料:榴莲,鸡1只(约重600克),姜片10克,核桃仁50克,红枣50克,清水约用1500克,盐少许

  做法

  1、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把外皮切小,因为味道比较重,少放一点为好。

榴莲,鸡1只(约重600克),姜片10克

  2、把鸡、姜片、核桃仁、枣、榴莲皮与榴莲肉同放入锅内滚开水中,加姜片,用猛火滚起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少量味精调味即成。

  二、椰丝托榴莲

  原料:榴莲1/3粒、椰子粉80克、椒盐1茶匙、甜辣酱2大匙

  面糊:脆酥粉1.5杯、鸡蛋1个、沙拉油1茶匙、盐1/2茶匙、糖1大匙、水适量

  做法

  1、将榴莲肉切成3厘米*0.5厘米的长条。将面糊调匀。

  2、起油锅,入油4杯烧至六分热,将果肉依序沾裹面糊及椰子粉,入锅。

  3、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干排盘,食用时可沾胡椒或甜辣酱。

  三、榴莲酥

  原料:油酥面50克,榴莲肉20克,鲜奶10克

  做法:把面粉、猪油和成油心,面粉内放入水、糖,和匀,搓至水皮;把水皮包住油心,捏紧收口包好、压角擀开、卷成筒状,再压扁卷起,擀成圆形包起榴莲肉,捏成雀笼形,用剪刀把表面剪出尖形,放入160℃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榴莲的禁忌

  1、榴莲果不能与纯粮酒同食,酒与榴莲果皆属热流的东西,如患糖尿病人员二者同吃,回造成血管堵塞,比较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状况的出現,因此宜当心服用。一切正常身心健康人员也应忌二者另外服用。乃至曾经历依赖注入榴莲果与纯粮酒同食致死的实例,因而这一点是务必要当心的。

榴莲果不能与纯粮酒同食

  2、榴莲果不可以温性食物同吃,如牛羊肉,牛肉,羊肉等及其海货。由于这种食材皆归属于躁热的东西,同吃大会上火炎症或是因为容易上火而造成别的的病症或是引起之前的病症。

  3、心脑血管病人不适合吃榴莲,会造成血管堵塞,比较严重的会出现爆血管、中风状况出現,不适合服用。

  4、肥胖症人员宜少食,由于榴莲果带有的发热量及糖份较高。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榴莲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榴莲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榴莲还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体寒的症状,所以常吃榴莲对人们的身体还是非常好的。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