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吃它降低三高的效果你不敢想

  香蕉可是个很好的水果,它不但吃起来比较美味,并且能够为人体补充很多的营养,香蕉也有很多的功效,像是能够预防疾病,还有就是减肥瘦身。人们吃香蕉的时候,基本都是直接吃,它吃法有很多,还可以做成甜品,那么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呢?

  香蕉的功效

  1.润肠通便

  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体润肠通便,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果肉里面还有纤维素,这种物质在肠胃中会促进肠道的蠕动,还可以很好的吸收毒素,因此经常吃香蕉,能够起到很好的排便效果,尤其是便秘患者,在平时需要常吃香蕉。

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体润肠通便

  2.止吐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蕉能够帮助人们止吐,在它当中含有果酸,果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缓解身体的不适。特别是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因为身体的变化,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些孕吐的反应,香蕉中的果酸有止吐的功效,怀孕的人吃香蕉可以缓解妊娠的反应。

  3.补钾

  很多人的身体会比较虚弱,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香蕉,能够改善没有力气的状况,如果说身体中缺少了钾,那么就会比较疲惫,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能够为身体补充钾元素,能够缓解身体虚弱的情况。

  4.降三高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的吸收和分解,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起到一个抑制三高的作用,所以经常吃一些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三高人群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5.减肥瘦身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相反果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多,经常吃香蕉的话是可以去除体内的脂肪,通过排便来排解出来,同时食用香蕉后以后会有一个饱腹感,不会让人产生饥饿,同时可以抑制另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一个减肥的效果,所以想减肥瘦身的人群用香蕉作为主食也是可以的,因为在吃香蕉的同时也补充了身体所需的一些能量,并不会因为减肥而使得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

  香蕉的吃法

  糖果香蕉

  食材:香蕉1根、馄饨皮50g、油适量

  做法: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开

  2)把香蕉段包在馄饨皮里,包到后边上沾点水,可以让皮更好的粘住

  3)两边象糖果纸那样拧几下,动作一定要轻,馄饨皮很薄,一用力就破了

  4)全部包好

  5)锅中放油烧至180度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