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6个好处不请自来(2)

  火龙果是热性还是凉性

  根据许多资料显示,吃火龙果是不会上火的,火龙果性偏凉,有清热润肺、护嗓止咳的功效。不但不上火,还是一种可以去火的水果哦,熬夜的话吃火龙果比较好。

  吃火龙果尿红色正常吗

  因人而异,有些人吃红心火龙果会尿液带红,但有些人却是正常的。

有些人吃红心火龙果会尿液带红

  红心火龙果里含有很高的花青素,这种天然色素是水溶性的,很难被人体吸收,大部分都会随尿液排出体外。若是一次性地摄入大量的花青素,尿液就很可能会“染色”变红。她说,这种食物性色素对人体没有影响,只是暂时的,只要多喝几杯水,尿液颜色就会很快恢复正常。

  为什么有的人吃了火龙果之后,尿液的颜色不会改变呢?这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一些人对于这种天然的色素吸收和代谢分解的能力都很弱,吃了之后,水也喝的很少,尿液就很容易变成红色。

  天然的果蔬色素反应到尿液上,只是暂时的,多喝几杯水尿液颜色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如果发现连续好几天尿液颜色都不正常,建议尽快到医院查找原因。"

  火龙果能减肥吗

  研究发现证明,火龙果是能减肥的。火龙果含有多种特殊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而且还有美白皮肤和减肥的作用。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佳。

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

  专家表示,火龙果之所以说能够减肥,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而这些果胶成分能有效帮助减低脂肪含量,进入人体后能促使多余脂迅速分解并排出体外。另外,火龙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素成分,它进入人体后不会被肝脏代谢掉,而是直接作用于人体肠壁,和食物中的脂肪紧紧结合,彻底阻止脂肪、多糖等大分子物质被人体消化吸收,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结语:吃火龙果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仅能帮助身体排除毒素,还能美容养颜,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也有很大的好处。此外,吃了火龙果之后,尿液会变成红色,这是正常的症状,不要太过于担心。

吃火龙果尿红色正常吗 火龙果是热性还是凉性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