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 吃樱桃会给身体带来5种变化(2)

  3、煮至有点像果酱的黏稠质感后加入朗姆酒;

  4、加入朗姆酒之后稍微搅拌两下就关火;

  5、过滤煮好的樱桃糖浆,放进冰箱冷藏;

过滤煮好的樱桃糖浆,放进冰箱冷藏

  6、冷藏过的糖浆倒入香槟杯;

  7、香槟缓慢倒入酒杯。

  奶酪樱桃杯子蛋糕

  用料

  低筋面粉(100g)、鸡蛋(3个)、糖(30g)、植物油(25g)、奶油奶酪(140g)、黄油(50g)、香草精(适量)、柠檬汁(适量)、糖浸黑樱桃(若干)、新鲜樱桃(若干)

  做法步骤

  1、鸡蛋加全部的糖,隔40℃左右的温水打发,打发到画8字不消失即可;

  2、低筋面粉过筛分3次加入鸡蛋糊中,从下往上翻拌均匀,小心消泡;

  3、加入植物油,翻拌均匀,入cupcake模,烤箱170℃,约20分钟;

  4、奶油奶酪加黄油加糖,打发到可以裱花的状态即可;

  5、蛋糕冷却后,削去顶部,放上半个糖浸黑樱桃,裱上奶油,装饰上新鲜樱桃。

  樱桃的禁忌

  一、肾病人群不适合吃樱桃

  樱桃钾的含量比较高,不可轻视,每100g含钾232mg。钾离子对一般健康的人不会造成伤害,但肾病人群要谨慎食用,因为钾离子会增加肾脏负担,很容易加重病情,可能会出现高血钾。尤其是肾衰竭患者,一般在晚期都有高血钾,如果食用含钾量高的樱桃,让病情加剧,威胁生命,所以说,肾病人群好还是别吃樱桃。

樱桃钾的含量比较高

  二、支气管炎人群不适合吃樱桃

  慢性支气管炎的人群,咳嗽日久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也不要吃樱桃,因为樱桃性温,吃了会助火生痰,从而加重病情,得不偿失。

  三、体热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樱桃属于温性水果,故不适合体热的人吃,吃太多容易上火。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体热的人,其实很简单,如果您感觉自己身体较有热感,而且脸色红赤,容易口渴舌燥,不喜欢喝热饮而喜欢喝冷饮,小便色黄赤而量少,大便干燥、口臭,甚至流鼻血都属于热性体质人群,那就不适合吃樱桃了,否则出现上火症状,对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里面含有的物质,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在吃樱桃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樱桃的功效 樱桃的吃法 樱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