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5个好处不容错过

  蓝莓是现在大家经常会吃的水果,它虽然看起来样子小小的,但是味道非常好,营养物质也丰富,常吃蓝莓的人,对蓝莓的好处了解吗?蓝莓的吃法有很多,它还可以做成果汁和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蓝莓,蓝莓的禁忌有哪些呢?

  蓝莓的好处

  1、多吃蓝莓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蓝莓中的一些物质,能帮助人们预防细菌黏附于膀胱,坚持吃蓝莓能很好的预防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等疾病出现。如果大家能每天吃一小把蓝莓,对于缓解和预防尿路感染症状得到改善。

多吃蓝莓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2、在蓝莓中有丰富的酚类物质,这个物质能很好的分解腹部脂肪,所以常吃蓝莓对于控制体重有效果。蓝莓热量比较低,也不会导致肥胖出现。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来说,经常吃水果是非常好的选择。

  3、每天饮用一杯蓝莓炸成的蓝莓汁,能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能减少便秘出现。一杯蓝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大约有4克左右,占了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近14%,所以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吃蓝莓。

  4、蓝莓可以防治低血糖。糖尿病患者日常食用蓝莓,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糖平衡,坚持两个月每天5-6颗蓝莓,可以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5、多吃蓝莓还能强健骨骼。蓝莓中锰的微量元素丰富,有利于骨骼的发育生长。我们可以从研究中看到,多吃蓝莓的儿童其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广大朋友尤其是儿童、中老年人可以多次蓝莓,强健自身骨骼的发展。

  蓝莓的吃法

  制成蓝莓酸奶

  材料:蓝莓半斤、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凉开水适量。做法:将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和蓝莓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备用,再加入酸奶一杯,倒出即可食用。早中晚各喝一杯,喜欢吃坚果和麦片的还可加麦片和坚果一同实用。

蓝莓半斤、酸奶、蜂蜜、白糖

  自制蓝莓雪糕冰激凌

  材料:准备蓝莓一斤、奶油冰淇淋一盒、白糖适量。做法:将蓝莓洗净,连同冰淇淋倒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倒出。倒入冰淇淋模型中,放到冰箱中冷冻约一小时即可食用。蓝莓汁与冰淇淋融化在一起,味道酸酸甜甜,清爽宜人。

  榨蓝莓汁

  准备好一斤左右的新鲜蓝莓和一碗的凉开水。做法:将蓝莓清洗干净备用。直接将清洗干净的蓝莓与凉开水同时放进果汁机中,打成蓝莓汁来食用。这个做法简单又健康,适合于患有糖尿病人,还能起到解酒后宿醉的功效。操作步骤简单,对于爱喝果汁的人来说非常适用,经常外出应酬喝酒的朋友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