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上火吗 西瓜子有哪些吃法(2)

  ④ 盐炒瓜子

  将西瓜子5公斤洗净,沥干撒上250克精盐,搅匀后静置3小时,然后晒干或烘干,再放入炒锅中炒熟即成。

  西瓜子的吃法

  自制甘草煮瓜子,预防咳喘又润肠

  平时,你可以直接把晒干的西瓜子剥着吃。如果你觉得这样吃不够味儿,也可以做炒瓜子或煮瓜子,那就更好吃了。

  市场上卖的瓜子,加的香料太多,吃多了会刺激舌头。有的还放了香精和糖精,就更不健康了。其实,吃西瓜时攒点西瓜子,就可以在家做了。

  自己做,好是做煮瓜子,既简单方便,又不会像炒瓜子那么容易上火。

  煮瓜子的口味有好几种,可以煮成五香味儿的、酱油味儿的、咸香味儿的、奶油味儿的……要说老少咸宜,我觉得还是甘草味儿的比较合适。

  甘草味儿的煮瓜子,配料比例是这样的:一斤西瓜子,大约用25克盐,6克甘草。

  方法

  1.用一点食用的碱面,加清水把西瓜子先泡半天到一天,捞出来冲洗干净。

  2.把西瓜子、甘草、盐放在锅里,加满水,搅拌一下让盐溶解,泡2个小时。

  3.然后,把锅放在火上,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煮2个小时以上,一直到水煮干为止。

  4.把煮好的西瓜子摊开晾干,看到表面结出盐霜就可以收起来了。

  西瓜子壳外面有一层蜡质,用碱水泡过以后再煮,比较容易入味。

西瓜子 西瓜子上火吗 西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