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上火吗 西瓜子有哪些吃法(3)

  清肺火的西瓜子保健茶

  西瓜子还有清肺化痰的作用。攒下来的西瓜子可以用来煮水喝,能调理慢性气管炎。

  方法

  1.把西瓜子打碎,冷水下锅。

  2.煮开以后,加冰糖,用小火煮1个小时,煮得浓浓的,然后趁热喝。

  每天喝3次,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感觉身体舒服多了。

  西瓜子壳也是一味药

  你要是有心,西瓜子壳也可以留下来。这也是一味药。

  西瓜子壳对调理大便出血有很好的效果。但是,直接吃它没法消化呀,要煮水喝才行。大便有时出现轻微出血的人,可以把西瓜子壳打碎以后,再用水煮1个小时,然后喝水就可以了。

  功效与作用

  1、西瓜子性味甘,性平,无毒,其具有利肺、润肠、健胃、止血等功效。

  2、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3、西瓜子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铁、硒等营养元素。

  4、西瓜种子含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B2、戊聚糖、淀粉、粗纤维、α-氨基-β-(吡唑基-N)丙酸。又含尿素酶、α-半乳糖甙酶、β-半乳糖甙酶和蔗糖酶。

  5、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还含一种皂甙样成分,有降压作用,并能缓解急性膀胱炎之症状。

  6、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有一定作用。

  总结:现在都知道了西瓜子是否上火,也知道了它的吃法,还知道了它的功效与作用,它的营养价值比较的高,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上述的制作方法很好,大家可以试一试,您会喜欢的,如果您还想了解西瓜子,可以阅读下面的文章哦。

西瓜子 西瓜子上火吗 西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