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的好处 有益健康的绿色食品有哪些(15)

  消费者如何辨别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成为大部分消费者首选,说明我国消费者健康和环保意识正不断增强。但绿色食品实际上是一个特定的概念。2003年1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对于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等制订了非常严格的认证过程。

  一些商家违规使用绿色食品标志,首先会误导消费者,如果它本身的价格等于或低于其他没有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消费者肯定会选择有标志的产品,物非所值,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就会受到侵害;

  另一方面如果产品没达到绿色食品的标准要求,就有可能危害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为此,有关专家介绍,消费者购买绿色食品时要做到“五看”。

  一看级标

  我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将绿色食品定为A级和AA级两个标准。

  A级允许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学合成物质,而AA级则禁止使用。

  A级和AA级同属绿色食品,除这两个级别的标识外,其他均为冒牌货。

  二看标志

  绿色食品的标志和标袋上印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字样。

  三看颜色

  三看标志上标准字体的颜色,A级绿色食品的标志与标准字体为白色,底色为绿色,防伪标签底色也是绿色,标志编号以单数结尾;

  AA级使用的绿色标志与标准字体为绿色,底色为白色,防伪标签底色为蓝色,标志编号的结尾是双数。

  四看防伪

  绿色食品都有防伪标志,在荧光下能显现该产品的标准文号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的签名。若没有该标志便可能为假冒伪劣产品。

  五看标签

  除上述绿色食品标志外,绿色食品的标签符合国家食品标签通用标准,如食品名称、厂名、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检验绿色食品标志是否有效,除了看标志自身是否在有效期,还可以进入绿色食品网查询标志的真伪。

  总结:经过上述的学习,小编相信大家对绿色食品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各类绿色食品的好处,大家平时可以多了解一些绿色食品的内容,这样有利于我们调理身体,如果您还想了解一些绿色食品的内容,可以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

吃调料类绿色食品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绿色食品的好处 绿色食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