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冬天的时候很多的人喜欢吃一些干果,开心果,核桃,夏威夷果等都可以帮助人体补充多种营养成分!不同的干果的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你们知道核桃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吗?核桃的吃法有哪些呢,吃核桃有什么好处吗,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核桃的基本介绍 2、核桃的药用价值

  3、核桃的食疗价值 4、核桃的食用禁忌

  5、核桃的营养价值 6、核桃的吃法

  7、核桃的做法大全 8、核桃的适用人群

  核桃的基本介绍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可强健大脑。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营养价值

  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占3.6%,另含蛋白质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胡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中可溶性蛋白的组成以谷氨酸为主,其次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类64.23%,其中中性脂类占93.05%;中性脂类中三酰甘油82.05%,甾醇脂3.86%,游离脂肪酸4.80%.总脂和中性脂类中脂肪酸组成主要为亚酸64.48%-69.95%和油酸13.89%-15.36%;三酰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为亚麻酸69.98;甾醇酯非皂化部分主要为β-谷甾醇,并有少量的菜油甾醇,豆甾醇,燕麦甾-5-烯醇,豆甾-7-稀醇;糖类13%;多种游离的必需氨基酸;异亮氨酸,亮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苏氨酸及赖氨酸等,其含量为总氨基酸的47.50%。

  果实含1,4-萘醌,胡桃叶醌,4-羟基-1-萘基-β-D-吡喃葡萄糖甙,4,8-二羟基-1-萘基-β-D-吡喃葡萄糖甙,钾、钙、铁、锰、锌、铜、锶等多种微量元素,未成熟果实富含维生素C。果皮含水杨酸,对-羟基苯甲酸,香草酸,龙胆酸,对-羟基苯基酸,没食子酸,对-香豆酸,阿魏酸,咖啡酸,芥子酸,原儿茶酸,丁香酸,和绿原酸。

  末成熟果实外果皮含α-氨化胡桃叶醌,β-氢化胡桃叶醌,α-氢化胡桃叶醌-4-β-D-吡喃葡萄糖甙,1,4-萘醌,2-甲基-1,4-萘醌,胡桃叶醌,5-羟基-2-甲基-1,4-萘醌,5-羟基-3-甲基-1,4-萘醌,2.3-二甲基-5-羟基-1,4-萘醌及2,3-二氢-5-羟基-1,4-萘醌及2,3-二氢-5-羟基-2-甲基-1,4-萘醌。

  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核桃树叶中含有抗生物质,因此也有杀菌的功效。

  健脑———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因此,工作压力大而出现头晕、健忘、心悸等症状的人,不妨吃一些核桃试试。

  润肤———每天吃几个核桃,或者喝加进核桃的粥,坚持一段时间,会感到皮肤细腻、滋润了一些。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核桃 核桃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