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2)

  2. 炖肉时,肉下锅就放入八角,它的香味可充分水解溶入肉内,使肉味更加醇香;

  3. 做上汤白菜时,可在白菜中加入盐、八角同煮,后放些香油,这样做出的菜有浓郁的荤菜味;

  4. 在腌鸡蛋、鸭蛋、香椿、香菜时,放入八角则会别具风味。

  药用价值

  八角茴香的乙醇提取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枯草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及常见致病性皮肤真菌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性味:辛,温。

  功能主治:温中理气,健胃止呕。用于呕吐,腹胀,腹痛,疝气痛。

  药理作用

  1.抑菌作用

  本品水煎剂对人型结核杆菌及枯草杆菌有抑菌作用。

  乙醇提取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枯草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及常见致病菌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2.刺激作用

  挥发油中的茴香醚具有刺激作用,能促进肠胃蠕动,可缓解腹部疼痛。

  对呼吸道分泌细胞有刺激作用而促进分泌。可用于祛痰。

  3.升白细胞作用

  对化疗和放疗病人的白细胞减少症有较好疗效。

  4.具雌激素活性

  本品所含茴香脑具有雌激素活性。

  总结: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八角是否有一定的了解了呢?知道八角对人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了吗?在我们在药膳中放入八角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八角的注意事项哦,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八角是什么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