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 高热量食品也能吃出好身材(2)

  高热量食品也能吃出好身材

  5、 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是助消化的另一种好方法。有时候想吃零食,不是我们的“馋虫”被勾起来了,而是我们的身体有“吃东西”的需要了。这时候是可以吃一些小零食的,但是量不可过多,吃过多的零食会撑大我们的胃,少吃一些我们喜欢的食品充饥是可以的。

  当然,我们不一定在身体感觉到饿的时候才吃东西,可以在饥饿感来临之前进食一些食物,这样就不至于在正餐的时候吃的过多。另外,餐前喝些清淡点的汤可减少正餐时候的摄入量,还不会增加热量。

  6、 熬夜可加餐

  熬夜的时候很容易饿,大部分人为了身材选择“忍”,其实大不可不必这么亏待自己的胃。如果胃经常感觉到饿的话,时间久了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还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熬夜的时候只要不吃一些过于油腻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就可以。晚餐的时候可以少吃一些,将热量分散开,留一些热量给宵夜的时候吧。

  7、 夜里12点至凌晨2点

  由于人体生物钟的缘故,夜里12点至2点是消化系统的休息时间。人体休息的时候消化速度变慢,吸收能力降低,自然是吃什么都吸收的少些,所以有什么想吃的高热量食物就留到这个时间吃吧。但是这个办法不可长期使用,长期如此会改变身体的生物钟,容易导致精神不振等现象。

  结语:减肥不一定要采用节食的方法,科学合理的饮食很重要。为了满足身体对不同营养物质的需求,我们应该让身体合理摄入各类食物。减肥不一定是痛苦的,选择正确的减肥方式,不仅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还能保持身心愉快。何乐而不为?

延伸阅读:

减肥瘦身 吃什么不长肉 高热量食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