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一宝让白发不再疯长(3)

  [方九]

  胡桃皮(或青胡核)、蝌蚪各100克。将药共捣为泥,人乳汁3盏于玻璃器皿中调匀。每取适量涂染须发,并配合桃油梳发。

  本方久用可令须发由白变

  [方十]

  米醋500毫升,黑大豆250克。大豆用醋煮、去豆,再煎如糊状,染发。

  本方治女性白发尤其良好。

  [方十一]

  巨胜子、菊花、茯苓各1000克。将药研末,以蜂蜜为丸如绿豆大。吞服,每日3次,3个月为1疗程。

  本方治疗高血压,白发患者尤良。

  [方十二]

  牛膝2000克。牛膝每次煎服20克,每日2次。

  本方尤适用于青壮年头发早白。

  [方十三]

  枸杞子200克,茅香100克,于柿5枚。将药干柿同茅香煮熟,枸杞子焙干,共研末,水泛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次服50丸,每日3次,茅香汤送服。

  充足的睡眠可防治白发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

  长期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很大,首先表现在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出现精神衰弱,精力不济,记忆力减退,头晕,脑胀,眼花,耳鸣,全身乏力,严重时候还会影响到全身各个系统,出现器质性病变和早衰。

  睡眠正常,大脑得到充分休息,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身心疲劳得到缓解,使肌体气血调和,头发得到滋养,从而可防治白发过早产生。保证睡眠,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准时入睡,定时起床,建立起时间上的条件反射,这样有助于睡眠的深度和促进大脑疲劳的消除。

  2、睡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和使大脑高度兴奋的活动。可以散散步,使精神放松,情绪稳定。

  3、室内温湿度适宜,保持空气清新,如感到稍有凉意的室温事宜入睡。

  4、保持被褥平整,内衣情节柔软、干燥。枕头不宜过高或者过低,因为枕头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大脑血液循环。

  5、睡前不宜进食过硬的食物,如玉米,豆类,锅巴等,不宜过饱。晚饭好在睡前两小时吃,不要喝茶或者咖啡,不要吸烟,饮酒以及吃刺激性的食物。

  6、如果环境嘈杂,可用棉花堵塞耳朵,减少噪音刺激。不要蒙头货俯卧。以免影响呼吸,睡眠时,仰卧或者侧卧比较好。

  7、睡前听听优美婉转的音乐,用热水泡泡脚10-20分钟,往往有助于睡眠,有条件的,还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沐浴,效果更佳。

  8、神经衰弱的人往往思绪万千,不能平静,这时切莫急躁,可以集中精神去想一个问题,或似有似无地听听钟表滴嗒声,或注意自己的呼吸,也可以默默数数,有1到100,周而复始。

  9、睡前梳头,好梳到头皮发红,发热为止,这样可以疏通头部血液,既有利于入睡,同时又有护发作用。

  10、睡前可以按摩脚底的涌泉穴,左右各200次,既有利于入睡,有可以健身。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常吃这一宝让白发不再疯长,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有白头发的人来说,都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怎样白发变黑发以及治疗白发变黑发,感兴趣的就去试试。

怎样白发变黑发 治疗白发变黑发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