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吃什么好 早春这样吃胃才更健康(15)

  胃寒的危害

  1、常因天气变冷、感寒食冷品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得温症状减轻。不思饮食,遇冷即呕,四肢清冷。

  2、胃寒患者经常口不渴,唇不焦,食久不化,吐出不臭,脉沉迟。这些都会使患者导致寝食难安。

  3、胃寒发作,疼痛严重,给患者精神上造成很大的伤害,使人脾气暴躁,没有食欲,身体逐渐消瘦,导致营养不良等情况的出现。

  调理方法

  食物调理

  脾胃虚寒者应多吃温胃散寒的食物,如胡椒、大枣、黑豆、老姜、狗肉、猪肚等。而且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少吃刺激性食物。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喝胡椒猪肚汤。早晚喝点姜糖水,也有助御寒胃。

  也可以服用 胃用中药蜜浆进行调理治疗,效果明显,食用胃很快好转,绿色安全无副作用,可治愈脾虚胃寒。平时不要吃寒冷性凉的食品,多运动。合理的膳食,定时定量,多食清淡、少刺激性食物,谨防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过热、过凉的食物。

  茶疗调理

  脾虚胃寒的调养还可选用鲜姜红茶,鲜姜红茶不仅有治疗胃寒的效果,对患者体质也有很大的改善作用。鲜姜红茶主要由鲜姜、白糖,与红茶一起冲饮,可治疗受凉引起的寒症。

  鲜姜发暖,红茶也是发暖之物,长期服用可以驱散体内寒气,从而使胃寒症状缓解,在调养中可选用中性温性的红茶作为日常饮品,红茶不仅有治疗胃寒的效果,对患者体质也有很大的改善作用。中医认为:“时届寒冬,人的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

  养生之道,贵乎御寒保暖”,因而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合理的膳食,对脾虚胃寒者也有很好的疗养作用。

  酵素调理

  脾虚胃寒一般以脾阳虚为主,因此要治疗脾虚胃寒还要从调理脾、胃开始,食物调理和茶疗不仅可以治疗胃寒,对患者体质也有很大的改善作用。

  蛋白酵素,可以补脾养胃,促进细胞循环,对驱散体内寒气,增加体内气血,从而缓解缓解脾虚胃寒症状,俗话说“冬病夏治”,因此夏季是治疗脾虚胃寒的好时机,在酵素调理的基础上,要多运动,注意食物的进补。

  治胃寒四个小偏方

  1.老母鸡1只(中等大小),去毛、净膛。另取砂仁12克、高良姜6克,用纱布包好,放入鸡肚中共炖,熟后去药包。食肉饮汤,每周1次。可暖胃散寒。

  2.鲜姜、白糖治胃寒痛:鲜姜500克(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3次,饭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汤匙);坚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见效;如没彻底好,再继续吃,直至好为止。

  3.白酒烧鸡蛋治胃寒: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1个鸡蛋,把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轻者吃一、二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加任何调料。

  4.高良姜10克,陈皮6克。上两味药水煎20 分钝,取药汁200亳升,温热饮服,1次喝完+可祛寒止痛。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详细的介绍之后,您是不是属于胃寒体质的人呢?如果是的话,就可以参照上文的饮食偏方来指定一定适合自己的调理方案,也希望您可以把几天学到的有关胃寒吃什么好的只是分享给您的小伙伴们哦。

胃寒吃什么好 胃寒怎么办 胃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