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有这物赶紧扔了否则会中毒(2)

  八角会中毒?

  至少到现在,关于八角的负面影响还是比较少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传言出来呢?甚至还有中毒的言论出来?事实上,这大都是因为八角的特殊作用,导致了一些劣质的八角出现。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之所以叫“八角”是因为有八个角,因此得名。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但是生活中存在了一些足以乱真的“假八角”,我们叫它“莽草”。

  莽草又称假八角或者是野八角,一般它的角有13个,它的刺把比八角长,而且是细长弯曲,种子呈现白色,有剧毒,人一旦误食会出现恶心和呕吐等非常正常的反应。一旦服用过多,应发休克甚至是死亡也说不准。

  那么我们该如何区分“真八角”和“假八角”呢?

  首先从外形上看。真八角从外形上看是有点肥硕的,可以说是有种硕果累累的感觉,一般有7—10个圆钝的角,角尖平直;而假八角就不一样了,一般至少有11个以上尖细瘦长的角,角尖呈现弯曲状。

  其实是辨别颜色。如果将真八角和假八角放在一起就可以很容易的看出来,真八角为棕红色并呈现一定的光泽,而假八角则显得暗淡无光,颜色较浅,颜色灰暗,呈现土黄色。

  后便是辨别味道。气味往往是很多有经验的人擅长的方法!不管是古代的中医还是现在的行业专家,都喜欢用鼻子来辨别一味中药的真假。

  真八角呈现的是香味浓烈,如果去品尝的话有种辛甜的感觉;假八角则给人一种花露水亦或是樟脑的气味,尝之有种口感发酸,舌头也会有麻麻的味道。

  结语:今天为大家着重介绍了八角的一些功能和对身体的诸多好处。不过更要注意的是,市场上存在着诸多假冒的八角,这些八角对人体是有许多不利的影响的,更有可能让人致命。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格外的当心,要远离它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八角是什么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