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油食物 便宜的它们竟是刮油小能手

  如今,人们经常会有很多的应酬,就免不了吃了很多油腻的食物,吃的多了,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也会有变化,除了稍微胖了外,可能还会影响其他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吃一些刮油食物,当然更好的方法就是健康饮食。如果条件不允许,还是来认识一下这些刮油的食物吧。

  便宜的它们竟是刮油小能手

  黄瓜

  黄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不仅能吃,还能当做面膜敷脸。而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好处很多。

  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玉米

  玉米是一种粗粮,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同时还富含纤维质。

  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燕麦

  燕麦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葱蒜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预防血栓。

  红枣

  红枣有很多的补血作用,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零食,多食用它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绿豆

  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动物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

健康饮食 刮油的食物有哪些 刮油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