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蜂胶居然这么有用(2)

  13、调节肠胃功能。

  14、强化细胞膜,活化细胞,调节多种酶的活性。

  15、护肝,解肝毒,对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及多种中毒性肝损伤有治疗和保护的作用。

  16、护肤美容,平复皱纹,分解色素,减少色素沉淀。

  蜂胶的食用方法

  服用蜂胶软胶囊好早晚各一粒或两粒,一定要用温水冲服,不要用开水冲或者泡,那样会破坏蜂胶的活性物质,如欲改善蜂胶的口味,可将蜂胶加在牛奶、咖啡、蜂蜜等饮品中一同服用,这样既可改善口味,又避免了蜂胶的粘壁现象。

  好在空腹是服用,糖尿病患者可和降糖药一起服用。

  蜂胶的吃法,针对不同病症不同吃法,常见的蜂胶吃法有这几种。大家吃蜂胶时,可以参考这些吃法。

  1、对于湿性的蜂胶(如:蜂胶液),可以滴在馒头等主食上一起吃;

  2、对于胶囊的蜂胶(如:蜂胶硬胶囊,蜂胶软胶囊),早晚各吃一粒(或两粒),温水服下。

  3、吃蜂胶时请注意:食用之前,要做过敏试验,如用蜂胶喷雾剂往咽喉喷喷看,如无反应,就可以吃了。

  除了以上蜂胶的吃法之外,针对一些病症,具体的蜂胶服用方法如下:

  蜂胶的佳食用方法是空腹是服用,可以和降血糖的药一起服用,可以让降血糖的药更有效果,好在饭前一个小时左右服用为佳。

  蜂胶应尽量避免与毒副作用大的西药一起服用,因为蜂胶有加强药效的作用,如果与毒副作用大的西药一起服用,则同时加大了毒副作用。

  如欲改善蜂胶的口味,可将蜂胶加在牛奶、咖啡、蜂蜜等饮品中一同服用,这样既可改善口味,又避免了蜂胶的粘壁现象。

  此外,服用药酒的朋友也可将其滴入酒中服用。

  未满周岁的婴儿适应力差,不宜内服蜂胶,对于10岁以下体质差的儿童,用量减半。

  建议如果服食请先在嘴里含一口水,在将蜂胶直接滴入口中和口里的水充分混合,这样可以达到佳效果。

  总结:通过上文我们了解到蜂胶是蜜蜂上鄂的分泌物和花粉等混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芳香气味的混合物,蜂胶的功效有很多种,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用到,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蜂胶的吃法,你们都学会了吗?

蜂胶的副作用 蜂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蜂胶的疗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