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有哪些作用 告诉你16种神奇功效

  我们经常会吃香蕉,但是香蕉皮通常都是被我们扔在了垃圾桶里,一般人们都不会想到它有什么用,事实上,香蕉可以说是全身都是宝,香蕉皮也有许多用途,如果直接把它给扔了,是很可惜的,那么,究竟香蕉皮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香蕉皮的功效

  1、使皮肤滋润光滑

  把吃过的香蕉拿香蕉皮的内侧擦拭面部,可以缓解面部干的情况,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效果更加明显。这样的护肤比花钱买面膜可强多了,并且纯天然不含任何化学物质,效果还比面膜好。

  2、治手足皮肤皲裂

  每次用热水洗完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足上进行摩擦,可以防止手足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以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愈。

  3、治皮肤瘙痒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已经证明,用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极佳。

  4、巧治痔疮、便血

  将三个香蕉皮,炖熟后服用,能治疗痔疮疼痛和大便出血。

  5、巧治高血压

  取香蕉皮30至60克,煎汤后服用,可治高血压。

  6、巧防中风

  香蕉皮还可以预防中风,是中医用到的方法,拿刚剥开的香蕉皮30克熬成汤后代茶饮,可以扩张血管,防治中风和心绞痛。

  7、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让其软化,并一渐渐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以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再用手指一点点捏掉,治好后再不复发。

  8、治口腔溃疡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还有通便的作用。

  9、医治风火牙痛

  俗话说也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其实治疗也疼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将香蕉皮洗干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煎炖。饮用,每日2次就可以有效的治疗牙痛了。

香蕉皮有哪些作用 香蕉皮的妙用 香蕉皮的神奇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