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功效 不起眼的橘子皮竟有九种功效(2)

  8.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橘子皮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和非可溶性多聚糖有助于食物更好的通过肠道,从而使消化功能运转起来更为顺畅。

  9.有助于减轻体重

  它的热量低而膳食纤维含量高,适合于放入奶昔中食用,以减少热量摄入量;这种奶昔可以作为减肥人群的零食来吃。

  橘子皮四大妙用

  1.清洁锅具

  利用橘子皮长满白丝的一面擦拭不锈钢锅具,很快便会发现它们焕然一新。对付污垢较重的灶台和水槽时,不妨将橘子皮加入水中烧煮,再加一勺小苏打,清洁效力极佳。小苏打的弱碱性,让它能中和日常油污中的弱酸性物质,有效去污。所以在碰到油污较重的情况时,不妨充分利用小苏打的这一特性,增加清洁效率。

  2.美白衣物

  家中的白色衣物放久了难免会有发黄的问题。将衣物置入煮过橘子皮的水中静置十分钟,再进行搓洗,发黄的衣物便会重现白色光彩。

  3.养护藤制品

  将煮过橘子皮的水装在喷壶中,喷洒家具后再拭干,尤其是对藤制品,可以有效防霉防蛀。

  4.室内清香剂

  门窗紧闭,剥好的橘子皮不要丢弃,收集起来置于屋内令清香满室。将它们稍微晾晒一下至半干状态,效果更佳哦。

  橘子皮常见吃法

  橘皮粥

  在熬大米粥时,在粥烧滚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开胃,对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橘皮汤

  在做肉汤或排骨汤时,放几块橘子皮,不仅汤味鲜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会使人吃起来没有油腻的感觉。

  橘皮茶

  把清洗干净的橘子皮切成丝、丁或块,用时可以单独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和茶叶一起饮,不仅味道清香,而且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橘皮酒

  把洗净晒干的橘子皮适量浸泡在白酒中,大约20天之后就可以饮用。橘子酒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如果浸泡时间稍长,酒味更佳。

  橘皮菜

  吃过橘子后,把新鲜的橘皮收集起来,清洗干净,在清水中泡2天,然后切成细丝,再用白糖腌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下酒菜。不仅吃起来甜香爽口,而且还有解酒的作用。

  橘皮丁

  把新鲜的橘子皮,除去蒂头和坏烂的部分,用清水洗干净,沥干后用刀切成小丁块,然后放在蜂蜜或白糖中浸腌20天,可做糖包、汤圆等甜食品的馅料,吃起来清爽香甜。

  总结: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橘子皮有着什么样的功效,所以大家下次在吃橘子的时候不妨将它留着,我们也是可以将它做成美食的,上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几种橘子皮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下哦。

橘子皮四大妙用 橘子皮常见吃法 橘子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