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泡酒能喝吗 有什么功效与作用(2)

  花椒泡酒的功效与作用3:治疗脱发

  做法:将适量的花椒和度数比较高的白酒一起浸泡,七天之后过滤出药液。用干净的纱布沾上一些药酒涂抹在头皮上,每天都有涂抹几次。

  功效:治疗脱发。这种药酒使用后具有温中散寒以及除湿止痛的效果,但却没有补阳的功效。想要使用花椒酒来治疗脱发,那么使用的次数不需要限制,平时还可以用姜汁洗头,效果更好。

  花椒泡酒的功效与作用4:治疗肩周炎

  做法:将花椒、食盐还有白酒按照1比1比10的比例准备好,同时白酒的度数一定要高,好能够在四十五度以上。建议药酒浸泡之后每天摇晃一次,七天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功效:将花椒药酒涂抹在肩周炎的位置,每天涂抹三次,可以有效治疗肩周炎,缓解肩周炎疼痛。另外在治疗肩周炎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花椒水泡脚可以消肿吗

  可以。

  花椒有温中止疼、去湿散寒、活血通络、平稳血压的功效。花椒水泡脚能治疗睡眠不好、心脑血管疾病、脚气、高血压咳嗽等。另外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因为花椒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如何用花椒水泡脚

  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1斤分10份),用绳系紧,将花椒投入水中加热到水开,然后约半分钟到一分钟(不要时间太长)关火,将花椒水到入盆内凉水中至温度适中,在泡脚时逐渐加入热的花椒水以保持温度。花椒包并不建议反复利用,多使用2-3次换新的就可以了。

  身体水肿是因为湿气重所致

  湿气重会导致肥胖、水肿,但是花椒对去湿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有温中散寒、燥湿的功效,是湿气的克星。再者,湿气重很多情况是由于寒气聚集所致,而花椒辛辣,呈热性,刚好也是湿气寒气的克星,对身体排湿是很有帮助的。

  扭伤脚肿也可以用花椒水泡脚消肿

  花椒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坚持用花椒泡脚能起到内病外治的作用,结合按摩的手法,就可以使全身经络疏通、血脉流畅,能调节人体机能,从而达到自我保健的效果。建议注意休息保养很重要,尽量不要走动,直到完全恢复。

  总结:花椒泡酒是可以喝的,而且对人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花椒泡酒不仅可以用来喝,身体有冻疮等问题的时候,还可以用来涂抹也是非常的有帮助的。花椒还可以用来泡脚,能够帮助身体消除水肿。去湿气。对于血脉流畅、舒筋活络也有着很大的作用.

花椒水泡脚 花椒泡酒能喝吗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