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常吃豆腐帮你补充这种物质(2)

  【食材】豆腐2块、 香酥炸粉15克 、盐3克、 油少许、 红葱头1个、 酱油2汤匙、 辣椒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豆腐用清水浸泡一下、沥干水、切成小三角形,豆腐切十字刀后,斜着切两刀便出来这些三角形啦

豆腐用清水浸泡一下、沥干水、切成小三角形

  均匀撒上盐粉、撒上香酥炸粉,尽量让每一块豆腐粘上炸粉、盐粉

  将豆腐整齐码在烤盘上,用刷子在每一块豆腐上面刷一层食用油、将烤盘放入烤箱底层、遮上烤箱门,通电,上下发热管同时调到200度,烤25分钟、至豆腐表面焦黄色即可。

  蘸料制作:葱头去皮、洗净切碎,放入碗中,倒入酱油、加少许辣椒、香油拌匀即可,不喜欢辣椒可以加香菜或葱花、蒜蓉、均可

  虾皮豆腐菜心汤

  【食材】豆腐1块、菜心1小把、虾皮一小撮、红葱头1个、橄榄油少许、盐3克、清水适量

  做法

  备好食材,菜心有好几个品种,凡是菜心都可以,不用太刻意非要同款,葱头用来增香提味、豆腐切小块,虾皮洗净、葱头去外衣切片、菜心洗净后切小段,将豆腐块用盐水焯一下,去除豆腥味,捞起沥干

  热锅,倒入橄榄油,下葱头、虾皮煸出香味,倒入3碗左右清水,大火煮沸、倒入豆腐块和菜心,煮至沸腾调入盐,拌匀后盛起,即可食用

  菜心不要煮的太久,丢下锅中煮3-5分钟略变色即可,煮的时间过长,色泽暗哑口感也不好。

  豆腐的禁忌

  吃豆腐时好不要放葱。因为葱中含有草酸,而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葱和豆腐放在一起食用,会导致葱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钙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从而影响豆腐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同样的道理,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进食。因为把豆腐和菠菜放在一起食用,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钙元素结合生成草酸钙,大量的草酸钙集聚在泌尿道中,增加泌尿系结石的发生机率。

  豆腐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因为豆腐性寒,蜂蜜有润滑肠道的作用,如果把豆腐和蜂蜜放在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引起腹泻。此外,蜂蜜中含有的酶类物质还会和豆腐中的营养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影响两种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豆腐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

  在进食豆腐的时候,好不要一起饮用红糖水。因为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在进食豆腐的时候,饮用红糖水,红糖水中的有机酸会使得豆腐中的蛋白质发生变性,产生人体不容易吸收的沉淀。

  患有痛风的人好不要进食豆腐,因为豆腐中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而患有痛风的人,体内的嘌呤类物质代谢失常,在进食过多的豆腐后,会引起体内的血尿酸增高,加重痛风症状。

  臭豆腐是豆腐经过发酵后制成的,在制作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细菌污染和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腐败物质,所以在进食臭豆腐的时候,一次不要进食过多,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此外,豆腐中还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在进食过多后,这些钙质会沉积在人体中,产生结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看了豆腐的作用后,是不是更喜欢豆腐了,吃豆腐能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还能降低胆固醇,改善更年期症状,不过吃豆腐的时候,不能饮用红糖水哦。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