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女性常吃豆腐可以改善这个症状(2)

  做法

  备好食材,这个香菇小酱是原味的,假若您喜欢辣的,可以换成辣椒酱试试、豆腐浸泡一会儿捞起,沥干水后切成麻将牌大小,一厘米左右的厚片

  烧热锅,倒入食用油,油温升高时,将豆腐整齐码在锅内,中小火,煎至两面焦黄色。锅里煎豆腐的同时,将酱汁调好,倒入半碗清水,倒入照烧汁、蚝油、盐、香菇酱、淀粉、搅拌均匀

烧热锅,倒入食用油,油温升高时,将豆腐整齐码在锅内

  将葱头部分放入锅中,再淋入调好的酱汁,轻轻翻动拌匀,遮上锅盖焖煮片刻、大火收汁后,撒下葱花,铲起即可

  香烤豆腐

  【食材】豆腐2块、 香酥炸粉15克 、盐3克、 油少许、 红葱头1个、 酱油2汤匙、 辣椒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豆腐用清水浸泡一下、沥干水、切成小三角形,豆腐切十字刀后,斜着切两刀便出来这些三角形啦

  均匀撒上盐粉、撒上香酥炸粉,尽量让每一块豆腐粘上炸粉、盐粉

  将豆腐整齐码在烤盘上,用刷子在每一块豆腐上面刷一层食用油、将烤盘放入烤箱底层、遮上烤箱门,通电,上下发热管同时调到200度,烤25分钟、至豆腐表面焦黄色即可。

  蘸料制作:葱头去皮、洗净切碎,放入碗中,倒入酱油、加少许辣椒、香油拌匀即可,不喜欢辣椒可以加香菜或葱花、蒜蓉、均可

  豆腐的禁忌

  吃豆腐时好不要放葱。因为葱中含有草酸,而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葱和豆腐放在一起食用,会导致葱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钙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从而影响豆腐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同样的道理,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进食。因为把豆腐和菠菜放在一起食用,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钙元素结合生成草酸钙,大量的草酸钙集聚在泌尿道中,增加泌尿系结石的发生机率。

  豆腐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因为豆腐性寒,蜂蜜有润滑肠道的作用,如果把豆腐和蜂蜜放在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引起腹泻。此外,蜂蜜中含有的酶类物质还会和豆腐中的营养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影响两种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豆腐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

  在进食豆腐的时候,好不要一起饮用红糖水。因为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在进食豆腐的时候,饮用红糖水,红糖水中的有机酸会使得豆腐中的蛋白质发生变性,产生人体不容易吸收的沉淀。

  患有痛风的人好不要进食豆腐,因为豆腐中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而患有痛风的人,体内的嘌呤类物质代谢失常,在进食过多的豆腐后,会引起体内的血尿酸增高,加重痛风症状。

  臭豆腐是豆腐经过发酵后制成的,在制作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细菌污染和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腐败物质,所以在进食臭豆腐的时候,一次不要进食过多,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此外,豆腐中还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在进食过多后,这些钙质会沉积在人体中,产生结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是不是没有想到,豆腐竟然有这些作用,豆腐能为机体补钙,还可以清热排毒,降低胆固醇含量,所以大家可以常吃,但是痛风患者不能吃豆腐哦。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