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 想要生发乌发平时常吃它(2)

  材料:核桃仁、芝麻、松子仁、花生仁、甜杏仁各10克,粳米2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核桃仁去皮去尖后炒一下,然后将五仁一同碾碎,加入粳米煮粥,,可加入适量白糖调味。

  功效:润燥润肠,滋养肝肾。可治中老年气血亏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

  核桃五味蜜

  材料:核桃5至8个,五味子3克。

核桃5至8个,五味子3克

  做法:核桃去壳后和五味子一同碾至膏状即可食用。

  功效:补肾固精。对于肾虚耳鸣,盗汗遗精等症状有疗效。

  核桃煮牛血

  材料:核桃仁12克,凝固鲜牛血200克,食盐少许。

  做法:牛血切块,与核桃人一起置入锅中,加入食盐适量,加水适量,煮开至血熟,取血水饮之即可。

  功效:养血活血。适用瘀血内阻而致的痛经,正气不足等。

  核桃的禁忌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脂肪,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不然会对消化有影响,通常情况下,一天吃20到40克的核桃是比较合适的,大概4到5个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

  3、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4、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中医上讲,核桃仁性温,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核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核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核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核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滋养头发,减少皮肤干燥的症状,还可以提高记忆力,不过我们也应该知道它的食用禁忌。

核桃的做法 核桃的功效 核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