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保护肝脏(2)

  第三步:鸡蛋磕入大腕中,切入葱花,放入盐调味,搅匀,榨菜备好切一下,榨菜的量依据个人喜好加减,重口味的就多放一点,如果喜欢辣点的,就用辣味榨菜

  第四步:炒锅开小火烧温热,用饭勺舀入面糊倒锅里,转动炒锅,把面糊摊薄,盖上盖子小火烙制,烙到饼翘边,表面凝固

炒锅开小火烧温热,用饭勺舀入面糊倒锅里

  第五步:倒葱花蛋液到薄饼上,摊均匀,撒上榨菜,饼表面微凝固就卷起来,宽点卷着,熟的快也好吃。卷饼一定要在蛋液未完全凝固的时候开始卷,如果熟了再卷粘不牢,松散

  第六步: 饼卷起来后,立刻在表面刷葱花蛋液,底部烙黄翻面,再刷蛋液,两面烙黄就可以出锅了,切成段吃,直接吃随意

  韭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韭菜1大把,鸡蛋4个,植物油适量,盐适量

  制作过程

  第一步: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打散备用

  第二步:炒锅油烧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块铲出备用

  第三步: 锅内余油 烧热,放入韭菜大火爆炒 ,翻炒两下放盐(韭菜好吃要点:大火爆炒、速度要快)

  第四步:刚要一蔫赶紧放鸡蛋,拌匀立刻出锅

  鸡蛋的禁忌

  第一、柿子

  很多人吃东西都不注意,将两种相冲的食物同时吃,吃完鸡蛋以后吃柿子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出现食物中毒,严重的情况会出现急性肠胃炎,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在同时服用这两种东西以后容易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

吃完鸡蛋以后吃柿子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

  第二、糖

  很多人在做炒鸡蛋或者是用鸡蛋做其他的食物的时候都喜欢放味精,这样能使炒出来的鸡蛋更好吃,但是鸡蛋是不能够跟白糖一起食用的。因为遇到糖以后会使鸡蛋当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是不会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有很大的伤害,产生不良的作用。

  第三、豆浆

  豆浆和鸡蛋是相克的,因为鸡蛋当中的蛋白质消化和吸收需要很多的胰蛋白酶,而豆浆当中是有一种能够抑制胰蛋白酶的物质,会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从而老吃鸡蛋吃到人体以后没有办法完全的吸收,营养价值降低了同时也会导致人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鸡蛋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