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它竟然是健脑益智的好帮手

  大家应该都知道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它也是日常饮食当中经常食用的食材,常吃鸡蛋还能够确保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那么大家知道鸡蛋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煮着吃,吃鸡蛋的禁忌是什么呢?

  鸡蛋的功效

  1、健脑益智

  在平时适当的吃鸡蛋能够起到健脑益智的效果,主要是因为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脂等,鸡蛋里面也有胆固醇和卵黄素,这些营养物质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作用。卵磷脂被肠胃消化之后,会释放出胆碱,胆碱对我们的记忆力非常好,因此是很好的健脑保健食品。

在平时适当的吃鸡蛋能够起到健脑益智的效果

  2、延缓衰老

  经常吃鸡蛋能够延缓衰老,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鸡蛋里面含有的铁、钙、钾等都是我们所需的矿物质,每天人们吃一个鸡蛋,能够起到健康益寿的效果。

  3、保护肝脏

  鸡蛋当中含有的蛋白质为优质蛋白,这种物质能够起到修复肝脏组织损伤的作用,在鸡蛋的蛋黄中含有卵磷脂、DHA和卵黄素,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所以常吃鸡蛋对我们的肝脏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4、预防癌症

  因为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而且鸡蛋中含有硒、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癌作用。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

  5、防治动脉硬化

  因此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后,会使胆固醇和脂肪的颗粒变小,并使之保持悬浮状态,从而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所以,鸡蛋可以防治动脉硬化。

  鸡蛋的做法

  火腿鸡蛋饼

  用料

  火腿;鸡蛋;生菜;盐;白胡椒;油

  做法

  生菜切末、火腿切丁

  鸡蛋加盐和少量白胡椒打散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