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常吃它让你的肝脏更健康

  鸡蛋是人们餐桌上一直不断是食物,大家都知道鸡蛋的营养物质丰富,但是大家知道鸡蛋具体的功效吗?鸡蛋的做法比较多,它可以用来做成菜式,现在人们也喜欢将它做成甜品。虽然人们都喜欢吃鸡蛋,但是吃鸡蛋的时候也有许多问题需要注意,鸡蛋的禁忌有哪些呢?

  鸡蛋的功效

  健脑益智:在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神经系统和身体方面的发育有重要作用,常吃鸡蛋还可以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能够有效的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在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等物质

  保护肝脏: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肝脏组织损伤。大家要知道在蛋黄中的卵磷脂,能够起到促进肝细胞再生的效果,它还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经常吃鸡蛋能够有效的增强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预防癌症: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鸡蛋能够预防癌症出现,主要是因为在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并且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这些物质都具有防癌作用。

  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惊人效果。

  延缓衰老:鸡蛋含有人体几乎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做“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是不少长寿者的延年经验之一。

  鸡蛋的做法

  大葱酱爆鸡蛋

  准备食材:鸡蛋3个,大葱1根,黄豆酱3勺(原味或辣味都可以),植物油

  制作过程

  第一步:大葱剥皮洗净,黄豆酱选原味或辣味都可以,不能用其他酱代替,宝妈试过不好吃

  第二步: 鸡蛋打散,大葱斜刀切厚片

鸡蛋打散,大葱斜刀切厚片

  第三步:锅内加植物油,油温五成热的时候倒入鸡蛋,摊熟鸡蛋,用筷子夹入碗中,夹成小块备用

  第四步: 利用锅内的余油炒大葱,不要太久,翻炒三五下, 加入黄豆酱,咸度灵活掌握,口味重的多放点,口味轻的3勺就可以了

  第五步: 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装盘

  榨菜鸡蛋饼

  准备食材:面粉100克(高筋面粉或富强粉都可以),鸡蛋2个,香葱几根,榨菜1小袋,盐适量,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第一步:香葱洗净切碎,榨菜大块的切一下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