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的功效与作用 牡蛎的做法及吃法(3)

  降低三高

  牡蛎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强,并对其生长有抑制作用。

  呵护孕妇

  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所含的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补钙

  牡蛎又是补钙的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补锌

  锌是机体正常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微量元素,被人们称作“生命的火花"人体内所有的器官均含有锌,人体有200多种参与组织、核酸、蛋白质的合成及一系列生化反应的酶都与锌有关,缺锌会影响人的抵抗力,儿童缺锌会导致生长迟缓。

  预防缺锌好的办法就是多吃富含锌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含锌都比较高,瘦肉、蛋类、奶类等动物性食物均是新的良好来源。其中海味中的牡蛎含锌高。

  补充维生素

  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 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牡蛎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解毒

  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制酸止痛

  牡蛎有制酸止痛作用,可治胃痛泛酸。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都有作用,牡蛎所含的碳酸钙有收敛、制酸、止痛等作用,有利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动物实验证明:牡蛎制剂白牡片能治疗豚鼠实验性溃疡和防止大鼠实验性胃溃疡的发生,并能抑制大鼠游离酸和总酸的分泌。

  补充营养

  牡蛎肉营养丰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据分析,干牡蛎肉含蛋白质高达45%~57%、脂肪7%~11%、肝糖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钙含量接近牛奶的1倍,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是健肤美容和防治疾病的珍贵食物。

  其他作用

  牡蛎可能有调节整个大脑皮层的功能.生用镇静、软坚、解热的效力良好;煅用则涩而带燥,收敛固涩之力较强。

牡蛎 牡蛎怎么吃 牡蛎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