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健脑补脑

  海带是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多吃一点海带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吃哦,还能够起到美发的效果。海带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海带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多吃一点海带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身体衰老,海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碘元素。我们应该知道这两种元素组成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女性的体内可以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效果。

多吃一点海带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身体衰老

  2.健脑补脑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海带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脑健脑的,海带含有丰富的谷酸氨、牛磺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健脑补脑,对于经常用脑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海带,还有吃海带可以促进儿童大脑健康发育。

  3.减肥

  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来说,可以多吃海带,我们要知道海带中含有脂肪的量十分少,并且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它可以增加使用者的饱腹感,是减肥的绝佳食物。

  4.美发

  海带中富含的地元素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元素,经常吃海带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让头发更加柔顺有光泽。

  5.促进消化

  海带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经常用可以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胆固醇。可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消化。

  6.消除乳腺增生

  海带中碘含量丰富,能够刺激垂体,促进卵巢机能的恢复,改善内分泌失调,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虽然海带碘含量丰富,有助于身体健康;但吃海带还是要适量,切不可每日食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海带中也含有少许的呻,摄入过多有可能会引起中毒。因此在食用海带之前要张海带浸泡于水中,将呻稀释。

海带中碘含量丰富,能够刺激垂体

  海带的做法

  一、凉拌

  炝拌海带丝

  材料:干海带(半匹),小米椒3个,花椒少许,葱蒜若干,油,盐,醋,味精,麻油。

  做法:干海带泡发洗净切细丝,小米椒、葱切段,蒜切粒;海带丝放锅中加凉水煮,水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把锅中的热水滗掉,马上过凉水(这样可以保持它脆脆的口感)。为了吃得卫生,还要再过一遍凉开水;把海带丝和葱花放入一深碗中,加入适量的盐、醋和味精拌匀;炒锅烧热放油,下小米椒、花椒和蒜粒炝出香味,立刻浇在海带丝上,淋上少许麻油即可装盘上桌。

  二、煮汤

  冬瓜海带排骨汤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