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降低体内毒素(2)

  紫菜豆腐汤

  食材

  紫菜,豆腐,淀粉,香油

  做法

  1、豆腐切成丁。

  2、淀粉加水调成糊。

  3、锅里加一碗水,加入一勺盐,然后下入豆腐。

煮开以后下入紫菜煮三分钟

  4、煮开以后下入紫菜煮三分钟。

  5、然后把淀粉糊加入,搅拌均匀,开了即可。出锅前淋入香油。

  紫菜豆腐肉片汤

  食材

  干紫菜12克,北豆腐150克,瘦猪肉90克,酱油4克,醋3克,盐3克,香克。

  做法

  1、紫菜浸洗去砂质,捞起。猪肉切片腌过,拖水,豆腐切片。

  2、待肉汤或水煲开,倒入紫菜、豆腐、肉片,再开时,加些生抽、醋、盐、麻油及葱粒即成。

  紫菜的禁忌

  1.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

  腹痛者,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忌食。在吃柿子的情况下,不能吃紫菜,会影响钙质的吸收。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慎用;脾胃虚寒者切勿食用。

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

  2.脾胃虚寒的人

  紫菜性寒,故平时脾胃虚寒,腹痛便之人忌食;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时好加些肉类来减低寒性。每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引起腹胀、腹痛。若紫菜在凉水浸泡后呈蓝紫色,说明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