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十个生活妙用来帮你(2)

  舒缓晒伤皮肤

  混合半杯苹果醋和四杯水,将一块毛巾浸入其中,然后敷在晒伤皮肤上。苹果醋帮助平衡皮肤pH值水平,促进皮肤愈合,防止起泡现象。

  治疗虫咬

  苹果醋稀释后,浸入一个棉花球,然后拍打在被虫子咬过的皮肤上。苹果醋里的酸能化解皮肤瘙痒,抗炎特性则能缓解肿胀,而其酸性平衡属性有助加速愈合。

  亮泽头发

  混合两汤匙苹果醋和一杯水,洗完头发后,把该混合物倒在头发上,然后涂护发素,后彻底冲净。苹果醋中的醋酸能清除你头发上积累的美发产品残余,让你的头发回复到闪亮光泽的状态。

  舒缓脱毛造成的皮肤发红

  把苹果醋稀释,浸入棉花球,然后涂擦在皮肤发红的位置。如果皮肤刺激现象严重,那么事先用蜂蜜薄薄地涂上一层,等待5分钟时间,然后冲洗干净,干燥之后再用棉花球涂上苹果醋。苹果醋的抗炎特性能舒缓发炎皮肤,醋酸则能软化皮肤,让有内嵌倾向的毛发更容易长出来。

  清除脚臭

  混合一杯苹果醋和四杯温水,泡脚15分钟,然后冲净,擦干双脚。苹果醋的防腐特性和抗真菌性能抑制细菌生长,为双脚消毒和除去异味。

  治疗头皮屑

  混合等分的苹果醋和水,在洗发水之前抹在头上。也可以在你平时用的洗发水中倒入一茶勺苹果醋,用来洗头和按摩。苹果醋具有天然抗真菌特性,能防治头皮屑。此外,它的pH值酸性平衡能够还原头皮的保护酸层,进一步抵御真菌的生长。

  洁牙

  用棉签蘸取全能醋,每日晨晚用其擦拭牙齿,减少牙釉上的污渍。然后用水冲洗留下的酸性渣。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苹果醋的一些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苹果醋,还有一些生活中的妙用,这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喝苹果醋的好处 苹果醋的作用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