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 常喝这种饮品减少中风风险(2)

  咖啡可以降低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因会降低您的胰岛素敏感性并削弱葡萄糖耐量,从而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保护你的大脑

  咖啡保护你的大脑

  血液中的高咖啡因水平降低了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也降低了痴呆症的风险。

  咖啡可以增强你的情绪

  咖啡有助于抵抗抑郁,降低自杀风险。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促进神经递质如5-羟色胺,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生成,从而提升你的情绪。一天两杯咖啡可以防止50%的自杀风险。

  喝咖啡致癌吗

  事情是这样的,《华尔街日报》官网于2018年3月29日发表一篇题为“Judge RulesCaliforniaCoffee Must Have Cancer Warning(法官裁定加利福尼亚咖啡必须有癌症警告标识)”的文章。美联社和路透社等众多媒体也发了相关文章。

  其实,早在2010年,一个名为“毒物学教育与研究理事会(CERT)”的非营利组织起诉咖啡售卖商,声称在烘焙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化学物质丙烯酰胺存在致癌性,并要求根据法案发致癌警告。

  而星巴克等公司在被起诉后,未能证明“其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在人体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于是,美国高级法院法官Elihu Berle裁定,星巴克等公司,必须在此类产品的包装上,标明“含丙烯酰胺”的“致癌警告”。

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在人体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丙烯酰胺在我们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存在,它是食物发生“美拉德反应”(美拉德反应:让食物变得焦黄并散发出独特香气)时的副产物。笼统来说,就是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在高温烹制过程中“顺带”产生的一种物质。

  丙烯酰胺的确是一种潜在致癌物质。大量动物实验表明,丙烯酰胺具有一定致癌性;并且能够造成神经系统损伤,影响婴儿早期发育,危害男性生殖健康。也有很多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丙烯酰胺与肾癌、子宫内膜癌、头颈部肿瘤有关。

  不过这些致癌性也只是“疑似”。目前的研究只停留在动物实验阶段,还没有充分证据表明在人类身上具有同样危害。

  总结:喝咖啡能够提升、醒脑、补充体力、让你的精神更好,还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咖啡可以说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饮品。但是添加了很多糖、奶油的咖啡,可能对于人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咖啡并不会致癌,这只是一个谣言,希望大家要记住。

咖啡的作用 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致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